阻容降压电路选择什么类型的电容(图文)

作者:cambrain     发布时间:2020-11-30     点击数:20    

阻容降压电路中的降压电容不能用有极性电容,比如常见的有极性电解电容就不行,可以选择CBB聚丙烯薄膜电容

对齐88.jpg

CBB聚丙烯薄膜电容主要有以下优点:
1、损耗率极低;
2、介质吸收系数低;
3、绝缘电阻高;
4、频率特性好;
5、自愈性优异,稳定性高。

---11.jpg

CBB电容应用范围:
高频脉冲场合、交流信号场合、高稳定的定时场合、温度补偿电路、开关电源系统和彩电行业、LED照明电路、滤波、旁路、耦合等电路。
220V电源上接CBB电容,电容和电阻并联,电阻阻值一般选择300K到1M欧之间的,之后接整流电路就能实现降压功能。并联电阻的目的是断电后泄放电容残存高压,避免断电后电容上的高压伤人。这个降压电容也可以选择降压专用电容,比如CBB62,MKP62,(CBB是原来国产电容的命名,MPP,MKP是欧洲的命名),这类电容采用特殊工艺设计,容量衰减缓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