嵌入式系统工程师有哪些技能要求

作者:cambrain     发布时间:2024-01-16     点击数:24    

嵌入式系统工程师有哪些技能要求?主要技能要求包括以下这几个方面:

(1),掌握电子学基础:模拟电路、数字电路、信号处理等。

(2),熟悉计算机组成原理: 计算机硬件、指令系存储器等。统、

(3),精通C语言编程:语法、数据类型、数组、指针、结构体等。

(4),熟悉操作系统:实时操作系统 (RTOS)和Linux的基本原理和应用。

(5),掌握通信协议: UART、SPI、12C、CAN等工作日程:

(6),硬件设计: 涉及单片机、FPGA、ARM等芯片的原理和应用,使用电路设计软件如AItiumDesigner、Eagle等。

(7),软件开发: C语言编程技能是必备的,了解汇编语言、Python等,熟悉嵌入式系统开发工具如 Keil、IAR、GCC等

(8),调试:了解调试工具如JTAG、SWD等熟悉调试技巧如断点调试、打印调试等

(9),测试:嵌入式系统开发需要掌握测试技能。